Monday, March 24, 2008

我们民主吗?

三姑妈趁着学校假期带着两个宝贝儿子来到吉隆坡来玩玩,孩子们嚷着要去“玩具城”买玩具。三姑妈原本想假装敷衍两个孩子了事,可是无奈当初自己嘴痒痒,说过如果两个孩子在月考里总平均拿90分以上,就给每人1000大元的budget到玩具城任买玩具。怎知两个孩子都很争气,像我们这一届的火箭候选人一样轻易过关,科科90分以上。我Velu告诉三姑妈说话算话,孩子和选民一样,不可以随便乱骗,失去他们的信任之后想要再赢取回就好难咯!

一伙来到谷中城的“玩具城”,小孩们欣喜若狂的蹦蹦跳跳,这一千大元肯定是好好花的!我建议三姑妈让孩子们先走走看看,他们选定了之后来付钱就是了,反正我们这些"安弟安可"可以喝喝咖啡叙叙旧。但是三姑妈就是不放心,要守着两个宝贝儿子。后来Sammy和Velu也只好打消喝咖啡的念头,陪他们一起逛玩具城。

“妈,我要买这套Transformers!”大儿子喊到。
“这东西有什么好,玩两下就过时了。。。”三姑妈回应着。
“妈咪,我要这套最新的Lego!”二儿子叫着。
“这些plastic做成的东西还要卖这么贵,不值得啦!选别的吧。。。”

走了一个小时之后,孩子们所选的玩具全部被三姑妈拒买;后来一人一部“多种语言电脑辞典”买单。两个孩子拖着沮丧的脚步回家,三姑妈却认为这是最适合他们的“玩具”!

以上这一则小故事应该经常发生在我们周遭吧,大家可能是三姑妈,也有时候是小孩子;角色完全有赖剧情。我Velu最讨厌这种假民主,根本就是自欺欺人。又是“你”说过由我们来选“玩具”;可是当我们选定了之后,你却认为不够好,而自己挑了你认为很适合我们的“玩具”,那老早就你选好啦!干嘛做这么多的“马骝戏”!再说,“你”其实不应该为我们选玩具,因为那是“小孩子”的权力,如果你样样干涉的话,那还算民主吗?希望与最近一些强选“玩具”套给我们的“父亲”分享这一段故事。做父母的就必须有尊严、有信用,你这样当家长,孩子长大了一定会遗弃你,好自为之啦!

No comments: